图片
图片
看盡各種死亡,我問郭用品慧娟:「妳的死亡經驗用品呢?」她開始講,講的用品是她的父親。面對父親用品死亡...「那是除夕用品的前幾天,我和爸爸在用品家裡聊天,覺得爸爸的用品臉有點黃黃的,就帶他用品去看醫生。醫生檢查後用品,說爸爸的肝指數上升用品,住院兩天就可以回家用品過年了。」她回憶著。金合發既然是不太嚴重的病,金合發就住在普通病房。第二金合發天郭慧娟再去看父親時金合發,看到父親的早餐還完花心論壇整地放在旁邊,沒有動花心論壇一下,她跑去問護理人花心論壇員,得到的答案是:父花心論壇親前天晚上有些吵,也花心論壇許今天是累了,想多睡用品一下。第二天的晚上,用品郭慧娟帶了晚餐去給父用品親吃,父親還是沈睡中用品,接著弟弟晚上來看護用品爸爸,她臨走時,父親用品仍然沒醒過來。第三天用品透早,郭慧娟就跑去病用品房等醫生巡房,醫生一用品走進來,她攔住醫生問用品:「爸爸住進來三天了用品,始終在睡覺,這樣對金合發嗎?」醫生笑著回答她金合發:「阿伯就是嗜睡啦!金合發」父親生前交代 絕不金合發插管急救醫生一邊說著花心論壇,一邊伸手去推父親的花心論壇背,叫喊著:「阿伯!花心論壇阿伯!」父親仍然動也花心論壇不動。圍在病床旁的醫花心論壇護人員抬起頭來,和郭用品慧娟面面相覷,原來,用品父親早就陷入昏迷了。用品毫無心理準備的,醫生用品馬上就要郭慧娟下決定用品,是否要幫父親插鼻胃用品管,郭慧娟聽到馬上傻用品住了,因為父親之前曾用品經交代過她,他絕對不用品插管。生命交關下 跟用品大多人選擇一樣因為父用品親持續昏迷再不進食會金合發有危險,醫生要她馬上金合發下決定;聽到「馬上有金合發危險」,雖然身邊沒有金合發其他家人可以商量,郭花心論壇慧娟還是同意了。 看花心論壇盡各種死的郭慧娟,談花心論壇及父親,她還是跟大家花心論壇一樣,生死交關那一刻花心論壇,她仍選擇插管搶救父用品親。(攝影:李昆翰)用品 可是,管子插進去的用品那一剎那,昏迷中的爸用品爸竟然大叫了一聲『ㄟ用品死啦』!」郭慧娟說。用品她再也沒想到,這竟然用品就是父親的遺言,只有用品她一個人聽到。她看到用品父親的手在抖,可以想用品像插管是多麼的痛。「用品當天半夜兩點,我接到金合發醫院的電話,說父親持金合發續惡化,要我馬上到醫金合發院。」「ㄟ死啦」成了金合發父親最後遺言家住的離花心論壇醫院最近的郭慧娟,又花心論壇是第一個到醫院的家屬花心論壇,「醫護人員要我馬上花心論壇決定是否插管抽痰。」花心論壇父親千交代萬交代不插用品管,可是,真的到了決用品定的時刻,當醫護人員用品告訴你,可能一口痰換用品不過氣來,人就這樣走用品了的時刻,該怎麼辦呢用品?郭慧娟同意插管。醫用品護人員湧上來團團圍住用品父親的病床,她卻一步用品步地朝房門後退,靠在用品病房外的牆上臉色發白用品。「這時候,一個剛剛金合發目睹全部經過的看護走金合發過來對我說:『妳這樣金合發是對的啦!不然要是妳金合發爸爸怎麼樣,妳會被家花心論壇人罵死。』」插管不久花心論壇,父親就過世了,沒有花心論壇留下任何遺言。全家人花心論壇圍著父親在普通病房的花心論壇病床,旁邊還有其他正用品在住院的病人,也無法用品好好道別。毫無心理準用品備的,死亡就這樣來了用品。 死亡,有時候是讓用品人措手不及,無論選擇用品用什麼方式交代家人面用品對自己身後事,那是對用品生命一種尊重。(郭慧用品娟提供) 「在我爸的用品喪禮上,我還聽到我媽用品對我弟弟說,如果那個金合發時候不插管,爸爸會不金合發會比較好。」郭慧娟說金合發的,是她畢生最大的憾金合發事,可是,她仍然帶著花心論壇一個淺淺的微笑,只是花心論壇眼神比較無奈了。和父花心論壇親生前談「身後事」唯花心論壇一她覺得比較欣慰的是花心論壇,因為自己做這行,在用品父親過世前有好好地和用品父親「談後事」。「因用品為大家認為長輩忌諱,用品所以都不願意和長輩談用品後事要如何處理,其實用品,很多長輩是願意談的用品,只是要有技巧。」郭用品慧娟說。那麼,要如何用品和自己的長輩談「後事用品」呢? 郭慧娟認為長用品輩談死亡忌諱,所以很金合發多人都不願意和長輩談金合發後事要如何處理,其實金合發,很多長輩是願意談的金合發,只是要有技巧。(圖花心論壇片取自郭慧娟臉書) 花心論壇「我好幾次要和爸爸談花心論壇這件事情,都被身旁的花心論壇家人阻止。後來,有一花心論壇次我和爸爸在我家聊天用品,我就對爸爸說,我要用品寫個殯喪的論文想問問用品他的意見,就這樣開始用品聊起來。」意外的是,用品爸爸拒絕去靈骨塔,想用品要樹葬。「我爸說,靈用品骨塔裡人那麼多,供品用品一擺出來都被搶光了!用品」爸爸也不願意穿壽衣用品,「爸爸說,他有一件用品很喜歡的西裝,他想穿金合發那件衣服走。」就這樣金合發,郭爸爸穿著自己選的金合發西裝,最後是葬在一棵金合發樹下。 每個人都可以花心論壇生前決定自己身後事,花心論壇無論是樹葬、海葬或是花心論壇安厝靈骨塔,郭慧娟認花心論壇為面對死亡,其實一點花心論壇不恐怖。(圖片取自郭用品慧娟臉書) 看盡生死用品 人生,要活在當下看用品多了死生企闊,做這行用品的人,人生觀都比較豁用品達。「每個人都會死亡用品,只是時間不一樣而已用品,有的人是80歲,有用品的人是18歲。」郭慧用品娟說:「所以,人生一用品定要『活在當下』。」用品,「比如說,我看到有金合發在賣大閘蟹,就會立刻金合發去吃,我絕不會想說等金合發下一次,因為,很可能金合發就沒有下一次了…」這花心論壇樣的態度,也影響了她花心論壇的人生的每個層面。每花心論壇個人都會死亡,只是時花心論壇間不一樣而已。郭慧娟花心論壇常告訴大家,人生要活用品在當下。(攝影:李昆用品翰) 比如說,處理家用品庭糾紛。「我的弟媳和用品我媽媽有時候有些不愉用品快,她會來告訴我,我用品媽媽也來告訴我。」她用品笑著說:「後來,我的用品弟媳要找工作,我就問用品她,要不要來當我的助用品理。」弟媳來當郭慧娟用品的助理,每天和她一起金合發共事,有更多時間可以金合發溝通、聊天,看多了生金合發死,「我覺得她現在有金合發比較好了。」她說。生花心論壇死學前提 是知道珍惜花心論壇、寬容和付出自己是內花心論壇政部「現代國民喪禮」花心論壇的編撰,「現代國民婚花心論壇禮」的主筆,結果,郭用品慧娟對「習俗」看的最用品淡。「我的兒子交了論用品及婚嫁的女友,對方是用品獨生女,我問她『以後用品兩家人一起吃年夜飯好用品嗎?』。」郭慧娟說:用品「我跟我兒子說,結婚用品以後他要去住女方家也用品可以。」「生死學的前用品提,是知道珍惜、寬容用品,和付出…」郭慧娟叨金合發叨地說。和一萬多人講金合發過死亡,其實,「面對金合發死亡」,不過就是好好金合發對待活著的人而已。 花心論壇對「習俗」,郭慧娟說花心論壇,自己看得最淡。(圖花心論壇片取自郭慧娟臉書) 花心論壇【延伸閱讀】●【上報花心論壇人物】我和1萬人談過用品死亡 「死亡咖啡館」用品女主人郭慧娟(上)●用品【上報人物郭慧娟】為用品亡者蓋上一條彩虹被 用品同志葬禮揭密用品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msbx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